Monday, January 18, 2010

班蓝。香橙威风蛋糕

18/1/2010



今天问星星,要面包还是蛋糕,星星说蛋糕,就烘了这班蓝戚风蛋糕。又想太阳说他傍晚要去太阳姐姐家,又想不就烘多一个好了,就又烘了香橙戚风。一青一橘,大家又能有多个选择,应该错不了。


香橙戚风

材料
6粒蛋白  100克砂糖  1小匙塔塔粉
6粒蛋黄 120克砂糖 140克 自发粉  5大匙 橄榄油   6大匙 班兰汁

做法
  1. 蛋白打至发泡,加入砂糖,塔塔粉再打发蛋白至可以拉出弯弯尖角的湿性发泡的状态
  2. 蛋黄加入细砂糖,打匀。再加入橄榄油和班兰汁一起搅拌
  3. 筛入低粉,并拌成均匀的面糊。
  4. 先盛1/3蛋白到蛋黄面糊里,用橡皮刮刀轻轻拌匀,再把拌匀的面糊重新倒回蛋白盆里,继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匀。
  5. 拌好后的面糊浓稠、细腻、均匀。
  6. 把面糊倒入盘内即可。
  7. 放进预热好180度的烤箱,烤焙45分钟左右,至表面金黄即可出炉。


希望会吃光光,大家开心吃,我才能有满足感,才能开心。

5 comments:

  1. 看起来烘得很不错^^~

    ReplyDelete
  2. jane, this is always my favourite cake n thanks for the recipe by helena

    ReplyDelete
  3. JO, 其实,这是我生平第一次学的糕点,失败了无数次。

    ReplyDelete
  4. the chiffon cake looks delicious. Can I have the recipe?
    Thanks.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