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3, 2010

超好吃的小吃-炒馃条




昨天就想好了今天一定要摆上桌的炒馃条,教堂回来后就来个大炒,一碟一碟的炒,真的有点像小时候去买炒馃条的情况,不同的是,现在是我炒,家人下单,儿子就比较没要求,女儿的是Double Egg, 老公的是腊肠要黑一点,蚌也要熟一点,一点点辣椒。很好玩,也吃得很开心的,哇,好吃,好吃,这是他们吃后的评语。


谢谢提供食谱的Ohbin 点这里。只可惜的是我们没有SiHam,不然就更美了。


炒粿条酱汁:


1. 酱青/酱油 2/3 杯   2. 黑酱油一汤匙   3. 耗油两汤匙   4. 鱼露两茶匙   5. 糖一茶匙


做法: 混合均匀待用



材料:

1. 粿条   2. 韭菜   3. 豆芽   4. 大虾   5. 鸡蛋   6. 蒜头茸  7. 辣椒糊   8. 腊肠切片

9. Si Ham (随意)10. 酱汁   11. 胡椒粉



做法:

1. 下油/猪油,爆香蒜头茸,下虾炒,下腊肠片炒

2. 下一半的豆芽兜炒

3. 接着下粿条同时下1 汤匙~1.5 汤匙的酱汁和辣椒糊快速炒均匀

4. 把粿条推到一旁,下点油,把蛋打下,滴一点酱汁和撒上胡椒粉

5. 之后把粿条盖在蛋上,同时把另一半的豆芽,韭菜和xi ham一起下

7. 兜炒均匀后就可上桌




你也来试一试吧!



@@@ LOVE KITCHEN @@@






8 comments:

  1. 看了就直吞口水,赞!

    ReplyDelete
  2. 我们家以前吃炒果条兴奋,因为妈妈都是把东西准备好,谁要吃就自己去炒,所以我家兄弟姐妹最厉害就是炒果条,哈哈哈!

    ReplyDelete
  3. 哇!炒得很有水准,真的跟外面卖的一样。

    ReplyDelete
  4. 天天天蓝,原来你你高手哦

    ReplyDelete
  5. Anncoo, 我觉得下一回要炒黑一点。要黑黑黑到发亮那种:)

    ReplyDelete
  6. Angeline, 有美味哦,大家都喜欢。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