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11

Masa新好男人- 和式洋葱酱牛排




女儿在一个月前因着我们搬家而决定换学校。
到了新学校一个星期,学校宣布年终大考,
这下急坏了小妮子,原因是考试范围是去年和今年所学的
他说怎么办,去年我还在纽国,学校教的都不一样
现在又刚转校,学的也不一样,
心急如麻,每天在那发牢骚。。。
我后来告诉她,这样的情况,
你就尽力吧,考得好固然开心,考不好对父母来说也不会责骂你
她求好心切,根本听不进。。。。。


圣严法师说 :爱你的孩子,与其担心,不如祝福吧
我想那是对的, 经过了几天的考试,
每一天回家,大家都会问:今天怎样,会做吗?
她总是笑笑的回答 : It's actually pretty easy!
真的与其担心,不如祝福

《厨房 1、2、3》

将洗洗刷刷的大工程完成后
先来烘个香橙威风,清香的鲜橙戚风永远不会坐冷凳。
那天买了两盒牛肉,就用Masa新好男人的食谱呗。

材料
洋葱 1颗  蒜 1小瓣 - 打成洋葱泥
调味料 : 酱油 ,清酒,味醂 各3大匙

牛排 4片  盐,胡椒适量
牛油 适量

做法
  1. 将洋葱泥煮成透明后,加入调味料。
  2. 煮至浓稠,备用。
  3. 热锅,放入牛排后,撒上盐和胡椒。
  4. 当牛肉成焦后,再翻面
  5. 加入牛油,和No 2的洋葱酱。
  6. 锅子摇一下后,让酱油平均散开后熄火。
  7. 盛起,锅中剩下的酱再加水或清酒加热淋上。
** 小小叮咛**
盐和胡椒不要事先撒上,因它会出水
不要一直翻肉,两面各翻一次即可,这样才能锁住牛肉的汁




洋葱泥做多了,无所谓!
接下来可以做大火烧洋葱牛肉。






4 comments:

  1. 我最近也要开始搞搞烹饪了。。。
    不吃牛肉,参考、参考也行吧?
    换成鸡肉?

    ReplyDelete
  2. 妳好, 我是新加入的成員, 今天在這裡正試向妳打個招呼。我在我的博客家稿了個 House Warming 派對,希望妳有空的話也來熱鬧一下。做了一到簡單的凍甜點來招待大家。

    ReplyDelete
  3. Wendy
    哈哈,鸡肉当然也可以。
    欢迎加入,一起努力哦

    ReplyDelete
  4. Jessie,
    欢迎欢迎,会去你家的,一定会
    感谢来我家,一起Fighting!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