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12

小女人 + 我的厨房




最近看了两套韩剧,{ 给亲爱的你 }和{ 妻子的资格}
故事情节非常生活化, 婚姻生活从最初的新鲜浪漫到后来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平淡枯燥。
说到底, 婚姻这道路切实平淡似细水长流,平淡才能长久,细水才能长流,
平淡不等于无味,细水不等于完全波澜不惊,否则就是走入婚姻的另一个极端,也是婚姻的另一个死角,淡而无味毫无新鲜感是婚姻最大的致命伤。
而沟通往往是解决婚姻问题的第一把钥匙,沟通可以解决大多数婚姻问题。

《厨房 1、2、3》

看到小女人的口香茄子, 我也来把茄子给超热吧。 应该说,除了要炸茄子外,这道菜还是
蛮简单的。 我自己就很喜欢。 然后煮了My Kitchen的 《食每一日》的 牛肉盖饭 (牛丼) , 顺便说一下, 这道料理简直就和我们在日本的Yoshinoya 吉野家 做的一模一样, 尤其老爷,每吃一回就预订了下一回。

小女人的材料:
茄子(切条)、虾米(浸软剁碎)、蒜蓉、红辣椒粒、青葱粒

调味料:
蚝油(1大匙)、雨露(1小匙)、糖(1小匙)、水(3大匙)

做法:
1)茄子炸软至金黄色捞起沥干油备用。
2)留一大匙油在锅里,爆香虾米蒜蓉,然后加入调味料炒匀。
3)将茄子、红辣椒粒和青葱粒加入炒匀即可

牛肉盖饭 (牛丼) Gyu - don
材料 
A 牛肉 250克 (切片) 大葱 1粒 (切片) 姜蓉 1茶匙
B 清水 1杯  海鲜素 1茶匙
C 米饭 2 碗  青葱 芝麻

调味料
日本生抽 2汤匙日本清酒 1汤匙 糖 1茶匙

做法
1) 将B入锅,煮滚,小火焖 2-3分钟
2) 加入调味料及A, 以中火煮滚,转小火,焖15分钟
3) 盛饭,淋上2,以青葱、芝麻装饰,趁热享用。 





突然而来的运气, 让我被MyKitchen 抽中,很值得投资的一本和食每一日。









7 comments:

  1. Looks yummy! Its my fav :) Sarah from New Zealand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Sarah,
      What a surprise to see u here, anyway Welcome

      Delete
  2. I was thinking to cook 牛丼 too, but can't find thin slices of beef in nearby market..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nia,
      Yeah, have to be thin slices beef if not gigi tak kuat

      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看到小女人,就跑进来了,原来真的是我,哈哈哈!
    在婚姻中要维持很好的关系真的是一门学问啊,连说话也很考功夫哦,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娇娇是你啦, 被你的小女人口香茄子吸引了,所以就勤劳一点。
      谢谢你的分享

      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