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13

自家咖椰 Kaya



2013年的天空将会是这样的呢?
当然家里的支撑排第一,希望老爷他生意兴隆、事业顺利。
再来是我生活的中心, 希望小妮子和小爷生活充实。
然后是两家的爸爸妈妈都身体健康,平安!

厨房近日来都静悄悄的, 小妮子、小爷都不在家, 
留下的老爷因为富贵病“痛风”,
我们以蔬菜为主,每一天都轻轻松松的,
虽然如此,我发现自己还是常做着“Marianne" 的工作,
家不大,地不脏,为何你要没事就抹地。
也许我真的有洁癖。希望不是!

还是再找些其他的事来玩吧,
我选择了做Kaya 咖椰。虽然罚站了1个时间,
但是,我很满意,因为这次的咖椰很成功喔!

材料

4颗全蛋  300克砂糖 350ML 椰浆  3片班兰叶

做法

1. 200克砂糖和350毫升椰浆混合后再加入4颗全蛋。
2. 取小锅,中火煮剩下的100克砂糖至砂糖呈金黄色。
3. 将滚烫的No2  倒入No 1里, 继续搅拌至完全混匀。
4. 用双锅方式(DoubleBoiler Method)慢火炖煮、搅拌至熟.(整个过程大概1小时)
5.  待凉, 盛入玻璃罐子。




好啦, 用了我的Nespresso U,给自己煮了杯 Rosabaya De Colombia,
烤了两片土司, 酱就成了我的午餐咯!





2 comments:

  1. 好高档的包装,
    咖呀也好好看,
    加上Rosabaya De Colombia,和烤面包,
    吞口水哦,
    把我给引到咯!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Aunty Young,
      Thank you n Welcome to my little land.

      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