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2, 2011

执迷不悟 - 五香肉卷



太想念这道菜了, 从小就喜欢,长大了变成是爱,步入中年了还是对它情有独钟,看来我会对它永远的执迷不悟。 早上把手上的活做完后,就趁着对他的那份执著还在燃烧,捲了又捲的捲出了15条肉卷,这样我就可以慢慢的享用了,这是为自己而做的。要记得学会多爱自己哦!

 馅料


肉碎300克 虾仁200克 香菇 8朵 红萝卜1条 马蒂15粒 - 切细


调味料 (依个人口味)

麻油 酱油 胡椒粉 盐 五香粉

全蛋(1颗) 太白粉 (2小匙)



做法

馅料混合,拌入调味,用筷子以一个方向搅拌至起绞。

静置1小时,用一片腐竹皮包成长条,整型,抓紧。

再放一会儿,烧热水,大火蒸20分钟

热油,炸香。





手作

女儿昨天一大清早,向我要礼物说朋友生日,她虽不能出席,却希望还是能送点什么的,我望着她,心想我又不是开购物中心的,七早八早的那来的礼物。但没说出口,不想一早就吠。看看还有时间就缝了个简单的小布袋。之后交给了女儿,看见她笑成一朵花,就明白了。我也算尽力了。 老公回来时说,那每个朋友都想要呢,女儿回了一句那就卖啊!
(多了一点点生意的头脑)



~~~ LOVE   My Life  My Kitchen ~~~




5 comments:

  1. 我也时常做肉卷,那是孩子们的最爱!包包很可爱,佩服你的巧手。

    ReplyDelete
  2. 呵呵,我也很爱呐:P
    好厉害呐,你还会缝包包:)

    ReplyDelete
  3. 我也是很喜欢它
    我也是很爱它
    我更爱你的巧手

    ReplyDelete
  4. Noreen, 你是娘惹吗?
    鲸鱼,缝包包是爱好之一,厉害就不敢当
    38隐性人,谢谢您,我会继续加油!

    ReplyDelete
  5. Angie,我不是娘惹,但我婆婆却是穿沙龙和哥巴雅的,现已八十岁,腰围只有22寸(因为年轻时绑腰),她煮得一手好娘惹菜:鱼包,鱿鱼炒,pongte,up-xiu,pului ikan,acar,咸菜鸭,黄梨加里鸡等(好怀念)。歹势!我只学到几样。婆婆已老,记忆退化了,我好后悔以前没有好好的向她学:(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