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5, 2013

年饼 1、2、3。。。



 牛油花饼

牛油饼一直是新年里不可或缺的年饼之一 ,
每年的新年前杂货店里销量居冠的应该是“planta”牛油吧。
谈不上特别钟情于它,但少了它又像却了什么似的。
今年的牛油饼有了新面貌, 是不是更有喜庆感呢?




传统鸡蛋卷

鸡蛋卷 ~ 是我小时候的回忆。 
新年将至时, 外婆会招兵买马的把她家的女儿聚在一块,然后烤鸡蛋卷。 
因为白天大家都各有所忙, 
通常外婆和姨姨们都选择夜里动工,我想最乐的应该是还是小朋友的我们。 
大人们忙着烤鸡蛋卷, 小朋友们忙着吃鸡蛋卷,
然后外婆会煮一大锅的凉茶给大家降火。
好热闹, 好怀念!

鸡蛋卷

材料:-
粘米粉  250g   面粉  1、2汤匙  砂糖  200g  椰浆  625ML 鸡蛋 10颗

做法 :-
将粘米粉、砂糖、面粉拌匀后加入椰浆。
过滤以上材料后即可。
  


腰果脆饼

今年一直想做的就是这腰果脆饼了, 不要问我为什么,
因为。。。。 我也不知道。
谢谢small small Baker 食谱 



麦片牛油饼

麦片牛油饼也许是我喜欢的年饼之一吧,
只要有烘烤年饼,我都会考虑到它。 当然今年也不例外!


黄梨饼

就是这个, 我的大爱!
今年还额外的做了一些送给老爷的表叔们。
希望我们会喜欢, 常年在外的游子,已慢慢的淡忘了春节。。。
其实我家也一样, 两个孩子对新春没有特别的感觉,
年初一上班上学对我们来说是正常不过的,
新年对我们来说有时就是another new day.
和女儿说新年里,有些人会特别请假不上班或上学
她邹邹眉头说:It doesn't make sense!!!
问儿子要不要带他去看看舞师彩青
他晃了晃头说 : Why ?


所以,新春就变成了老爷和我期待的节日了,
孩子吗, 算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