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3, 2014

一碗粥、一碗饭

 
从前,有一个小男孩对一个小女孩说:
如果我有一碗粥,一半我会给我的妈妈,另一半我就会给你。从此以后,小女孩就爱上了小男孩,可是大人们都说,小孩子嘛,哪里懂得什么是爱? 
后来……小女孩长大了,嫁给了别人,可是,她每次想起了那碗粥,她才会觉得,那才是她一生中的最爱……


第一次听到这样的独白时应该是因为张艾嘉的“爱的代价”很喜欢这首歌,
為愛所付出的代價 是永遠都難忘的。
走吧 走吧 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走吧 走吧 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
走吧 走吧 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也曾傷心流淚 也曾黯然心碎 這是愛的代價  
多年以后,再次听这首歌时感触特多。 其实就像重新看回自己一样。
也因为这首歌想起了某段曾经的故事而泪流满脸,
顿悟了许多。
走吧 走吧 人總要學会自己長大  走吧 走吧 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
走吧 走吧 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也曾傷心流淚 也曾黯然心碎 這是愛的代價。

安琪厨房 ~ 一粥一饭
**虾仁炒饭**
原料:剩米饭,鲜虾,鸡蛋,葱,盐
1鲜虾去皮,葱切碎,鸡蛋打碎
2热锅烧油,放入葱花,爆炒虾仁,倒入几滴耗油放入米饭翻炒,
3最后放入鸡蛋翻炒,加入适量盐翻炒均匀即可

吃每一碗粥、每一碗饭时,你可有想想这粥饭里有多少人的付出。
从小妈妈常吩咐,碗里的米饭不能丢,要吃得干干净净。
现时每天大鱼大肉的人们,清清淡淡的一碗饭其实会是更加分的, 不是吗!
我始终深信简简单单是最原始的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