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5, 2011

爱着蓝莓 - 乳酪蓝莓挞 Bleuberry Cheese Tarts




很热很热, 坐立不安。 这样的气候连不动都能感觉汗水一直流。
孩子放学回来,我不停的吩咐,快快倒水喝,太热了。 嗷!那是37°C,
夏天到了吗, 哗,这也未免太快了呗。
 感谢天主,上网查看了一下,这样的天气只是短暂的, 
晚上10:00,气温急下。阵阵凉风,我就这样坐在床边让凉风掠过。

读着电子书 - 吴淡如 《别做乡愿女》
她嫁入夫家,与婆婆共处,在同一个屋檐下产生了种种问题,
秉持“一忍无难事”,一直往心里压,终压出病来 -   是忧郁症
终于无法控制情绪,后自杀。
婚姻中最难的共同考验 : 将婚姻组成一个成熟的个体
两个人的事还原成两个人的事,并不是扩大成两家族的事




《厨房 1、2、3》

藍莓,尤其是野生種,含有抗氧化劑,可以減低癌症發生的機會。
研究者釋放出一項研究的細節,顯示藍莓中一些特定化合物,對於腦功能退化的抑制有強烈影響。
藍莓亦含有大量有利于视网膜花青素,以及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E類胡蘿蔔素
取自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蓝莓一直是我和儿子的最爱,加上盛产的季节,我呀怎么会错过呢。
老公孩子都去了打球,我说,有点累头痛痛的,我拿到“准证”留在家中休息。
P啦,哪有。。。 
我还不是到厨房和它打交道。 但是我自愿的啦,不是被逼。
老公回来,第一件事问的是,有没有休息? 有没有好点?
我望着他,笑了。

Ingredients for Pastry: (Makes about 30 nos.)

100 gm. Butter
60 gm. icing sugar
1 no . beaten egg
200 gm. Plain flour
1/8 tsp. salt
1/2 tsp. vanilla essence

Ingredients for Cream cheese filling:

300 gm. Cream cheese
80 gm. icing sugar
1 tsp. lemon paste
15 gm. vanilla essence
50 gm. whip cream
25 gm. cornflour - sieved
2 nos. large eggs

Some Blueberry Jam topping

Method:

(1) Cream butter, icing sugar till slightly creamy.
(2) Add in beaten eggs, salt, and vanilla essence.
(3) Fold in flour and mix into a dough. Leave in the fridge for 20 mins.
(4) Press dough into tart mould and cut off excess dough.
(5) Bake the tart mould till half-baked and let it cool slightly.
(6) Cream cream cheese and icing sugar till creamy.
(7) Add in lemon paste and vanilla essence.
(8) Add in eggs one at a time , beating well after each addition.
(9) Add in whip cream and mix evenly.
(10) Pour filling into half-baked tarts, scoop a little blueberry jam topping on top of filling and then use a skewer to swirl into a marble effect and bake in preheated oven at 180C for 10 to 15 mins. or till set.
(11) Leave to cool before serving.
(Recipe  :     specially thanks to Aunty Yochana)


有没有想吃的冲动。动手吧!






6 comments:

  1. 呵呵!我想吃哦!我也很喜欢Blueberry!可惜马来西亚没有!我去Canada时有吃过新鲜的BlueBerry,真的是超好吃的!我把它们加进牛奶里和着吃,把他们直接丢进嘴里吃!有够爽的!哈哈!这么一粒粒的BlueBerry Cheese tart, 这里真的没有,卖的也是蓝梅酱而已!呜呜!有够惨的!羡慕哦!

    ReplyDelete
  2. 好羡慕你哦。。。我们这里的新鲜蓝莓卖的都很贵,很少会拿来做甜点。。。

    ReplyDelete
  3. 这里的小盒蓝莓真的很贵,你的蓝莓塔很美,很诱惑人咧~

    ReplyDelete
  4. 菲菲
    蓝莓在澳一直是很贵的,可能是季节,要不然我也没胆买来吃, 最贵时是 125G AUD12.90 现在是 125g AUD2.50, 所以咯,还不快快吞。

    ReplyDelete
  5. 蓝色小厨, 那用不贵的取代吧, 我们不用和钱过不去 C:

    ReplyDelete
  6. 娇娇老师
    我请你吃吧!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