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6, 2010

咸蛋也是奢侈的享受 - Salted Egg



对就是咸蛋, 是咸鸡蛋。 没有鸭蛋,暂时还没有发掘哪儿买得到鸭蛋
咸蛋家族,如果你是潮州“囊” 你会明白,潮州囊爱吃粥,咸蛋成了一定要有的食物之一。 纽国的咸蛋两粒纽币5元- 马币12元, 爸妈在家肯定吃不下,然后瞪大眼睛。 所以,这里吃咸蛋也是奢侈的享受。  看来,我非学会腌制咸蛋。


还不赖吧!


材料
10颗蛋  200盐  800克水  20克米酒

做法
  1. 蛋洗净,抹干,备用
  2. 水与盐煮滚,放凉
  3. 将蛋摆入玻璃瓶内
  4. 将凉的盐水倒入玻璃瓶,加入米酒
  5. 盖紧,确保每颗蛋都净到盐水。
  6.  60天后,即可。


孩子说,妈咪,你的咸蛋太小了。 好吧,我马上又行动咯, 买了大号的蛋, 今次来个20粒, 今年的圣诞餐难道吃咸蛋!



~~~ LOVE  My Life  My Kitchen ~~~






3 comments:

  1. 我也是潮州囊leh!
    thanks for the recipe, I'm going to make too!

    ReplyDelete
  2. 我虽不是潮州人,但我也很爱“打冷”。嘻嘻!我妈妈就刚腌了很多鸭蛋。现在就成了咸蛋了。妈妈是加了hennessy 的酒,味道一级棒!

    ReplyDelete
  3. wah,原來那邊竟然賣得這麽貴,如果馬來西亞人在那裏賣的話,不就是發達了。哈哈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