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2011

- 蓝莓蛋糕



在图书馆里借了一本韩文的书, 常常听韩友说,韩语很容易学,很快就能掌握,
我想反正有些时间,来看看也好, 毕竟多懂一点不会吃亏,况且能运动大脑,
要不每天站厨房,简单的三餐,无事烘个蛋糕,熨熨衣,摸摸地,泡泡肥皂剧
玩了我的大脑就快生锈,痴呆了。

:-O 其实韩文不易学, 好多符号要死记。难倒我了!
有点挑战, 但是不要紧啦慢慢来,
我又没有要考试  O(∩_∩)O哈哈~


《厨房 1、2、3》

今天把主角再次交给蓝莓, 有够“显” 对吗!
好啦, 今天上完这蓝莓蛋糕, 我也就暂时不用蓝莓做主题了,
好让大家没有这么讨厌我 o(︶︿︶)o

曾经风靡一时的蛋糕, 
还没试过的朋友,可以试一试。
(食谱里用自发粉, 我用了低筋面粉, 总觉得低筋面粉烘出来的蛋糕比较细腻)





材料
125克奶油 125克砂糖 2粒蛋 250克筛过的自发粉
 300克酸奶油 1罐桃 125个蓝莓  

125g unsalted butter  125g castor sugar  2 nos egg  250 sifted self raising flour
300g yoghurt  1tin of peach 125g blueberry

做法 Method

  1. 预热烤箱180C。烤盘铺蛋糕纸
    Preheat oven to 180C ,line cake tin.

  2. 搅拌奶油和砂糖至松软
    cream the butter and sugat till light and fluffy

  3. 加入一粒蛋,混匀后再入第二粒。
    Add an egg at a time, mix well.

  4. 将面粉筛入No3拌匀后再加入酸奶油,倒入盘里
    Add the sifted flour to No3 then pour in the yoghurt.

  5. 排上桃与蓝莓,以160C 烤1小时。
    Arrange peach, blueberry and bake for 1 hour.  (I use steam bake)



听听他们怎么说

老公 - (⊙o⊙)    这蛋糕放了一夜味道更好!
女儿 - (⊙v⊙)    吃了一片再想多吃一片, 但是这样我会变肥婆
儿子 - \(^o^)/       妈咪,这蛋糕很好吃 hoh !










4 comments:

  1. The cake looks so moist and delicious...!!

    ReplyDelete
  2. Hi! I made this yesterday using mango and frozen blueberries. It is so moist and fluffy! Thank you for the recipe.

    ReplyDelete
  3. Cooking Gallery
    Yes, my family likes this cake

    ReplyDelete
  4. Playing In Kitchen
    Congratulation! I am happy to know that you love the cake. Thanks for your respond C: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