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7, 2010

蓝莓泡芙

27/1/2010

发呆了一个早上,还是快快回过神来吧,就想尝试做没有试过的泡芙,因为喜欢Blueberry,又是排毒最好的,就选择它来做内馅了。第一次的尝试都是战战兢兢又满怀期待的。



原来不是那么难,常常听说泡芙很难做,试了倒还可以,我如果能,被人就一定 BOLEH 了。



蓝莓泡芙


后面那个怪怪的,也不知道为什么它爆发得那么厉害,就用两颗蓝莓塞在它嘴里。


【泡芙面团】


配料•
(A)125克鲜奶,125克水,10克糖,5克盐,100克牛油:

(B)100克低粉(过筛) (C)3颗蛋

烘焙:
烤箱中层,上下火,210度烤焙10-15分钟,待泡芙膨胀定型后,将温度降到180度,烤20-30分钟,直到泡芙表面黄褐色。

制作过程:

1、水、盐、糖、黄油(或色拉油)一起放入锅里,用中火加热并稍稍搅拌,使油脂分布均匀。当煮至沸腾的时候,转小火,一次性倒入全部面粉。

2、用木勺快速搅拌,使面粉和水完全混合在一起(制作的量少可以直接用四根筷子握在一起来搅拌)。一定快速的搅拌。

3、一直搅拌到面粉全部和水分融合在一起,不粘锅以后,再关火,可以把锅从炉子上取下来了。(此时面粉全部被烫熟了)

4、用筷子把面糊搅散,使面糊散热。等面糊冷却到不太烫手(温度约在60-65摄氏度)的时候,就可以加入鸡蛋了。先加入少量鸡蛋,完全搅拌到面糊把鸡蛋都吸收以后,再加下一次。

5、此时一定要注意,配方里的鸡蛋不一定需要全部加入,加入鸡蛋以后,面糊会变得越来越湿润细滑。

6、用筷子挑起面糊,面糊呈倒三角形状,尖角到底部的程度约4CM左右,并且不会滑落。这个程度就表示OK了。不用再继续加入鸡蛋。

7、最省事的泡芙整形方法,就是用小勺直接挖起泡芙面团放在烤盘上(烤盘里垫上锡纸)。每个面团之间保持一定距离,以免面团膨胀后碰到一起。

8、或者也可以用菊花形的花嘴把面糊挤在烤盘上。这样烤出的泡芙表面有花纹。

9、把烤盘送入预热好210度的烤箱。烤10-15分钟。当泡芙膨胀起来以后,把温度降低到180度,继续烤20-30分钟,直到表面黄褐色就可以出炉了。一定要烤到位,否则泡芙出炉后会塌陷。烤的中途切记不要打开烤箱门。

10、泡芙完全冷却后,在底部用手指挖一个洞,用小圆孔的裱花嘴插入,在里面打入馅料就可以吃了

2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