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4, 2010

孩子的童真被我们抹杀了吗?


前些日子,在孩子把所有的考试考完后, 我给所有的老师放假了。孩子放学后不须学钢琴,小提琴,不须学中文,大家都休息了, 儿子突然的变得很空闲, 后来他竟将他冷藏了好久好久的玩具搬了出来。 东排西排的,整个人就沉醉在里边。 我家的某一个角落顿时成了他的乐园。 就这样他玩了好几天, 虽然是区区的那几辆车,足以满足了他,填补了他。 这时我觉得我们做父母的是不是都在和时间赛跑,孩子的童真都被我们安排的一个又一个的活动给埋葬了。  看到这也自己警惕了一下, 他毕竟是个十岁的孩子,即使12岁将钢琴八级考完又怎样, 将小提琴考完后又还不是比别人多懂了一点。 重要的是小孩真的开心的在做着每一件我们“ 认为”对他们好的事。 适当的让他们透透气我觉得那才是最可贵的。


2 comments:

  1. angie-我没给我家孩子补习,什么都没有。他放学就是睡午觉,然后看电视。
    过后去公园玩。他今年8岁,幸好考得还不错。总平均分数是90分。
    我不敢再要求多,我怕他压力大。
    很赞同你的:适当的让他们透透气我觉得那才是最可贵的!

    ReplyDelete
  2. Hi

    你是指童真?不是“贞”!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