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2, 2011

绝对的 - 牛肉丸


夜里的电话有点恐怖。昨晚老公在将近9点打来了电话说遇上4.5级地震。 打来电话报平安。天呀,我就说嘛,会议可以改期,更何况是一大票人到纽西兰去,又是进基督城的威灵顿。 哎哟,老公你要多保重!我其实叫老公要不换到汽车旅馆,不要住高楼大厦。 这样的一晚可想而知,我又要“孤枕难眠”了。
今早老公发来短信,一夜平安。我倒抽一口气。 快快回来吧老公!我心脏没力。


说回我家厨房吧!  超市打着1公斤10元的牛肉碎促销,买了1盒回来做响当当的Ohbin炸肉丸。 也记住她的话,这是救命丸。所以我就多做了,也好又是懒惰时可以拿来应急。 果然好吃。下回记得了,真的可以多做再冷藏救命!谢谢活在当下OHBIN

材料 : 肉碎   1公斤 Marie 饼干10片(压碎)
红萝卜 1条  (剁细)马蹄 10颗  剁细)

调味料 : 酱油 粟粉  胡椒粉 五香粉

做法
1混匀材料,加入调味料,搓成小圆球
2.热油炸成黄金球

(OHBIN 的温馨话 :要冷藏的肉丸不宜炸的过熟,为保留肉汁
这样下回要吃时,再拿出来过热油,逼出里面的油,,就不会感觉油腻了)


勤劳时不妨做多点以备懒惰时的食物,这是其中之一。



2009年到日本时喝过这样的汤,一直储存在脑海,昨天就姑且试一试。哇,我还是很喜欢它的味道,甜美!




~~~   LOVE  MyLife   MyKitchen ~~~




4 comments:

  1. Hmmmm..those meat ball looks yummy,for sure my three little ones will love it.Thanks for sharing.讚!!

    ReplyDelete
  2. wah! 很多丸子,我喜欢极了。一定好好吃了。

    ReplyDelete
  3. Glad to know that your hubby is ok and safe. I have 500g of minced beef, i think i should try this since you highly recommended.

    ReplyDelete
  4. 藍天白云 yes should try. u'll regret
    Jane - my son 's favourite, he ate a lots
    Sonia, - Ohbin's recipe - worth trying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