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8, 2010

两下功夫-Kuih Talam


《放下的幸福 》- 当恼人的情绪来袭时,只要我们愿意放下,便能为自己创造幸福。- 圣严法师
有朋问我,为什么读佛教的书, 因为我是天主教徒。 我笑说,只要是好书,我都不会排折。 我其实一直都在学习。不停的学习。


厨房趣事
充实的星期一,将一星期所要的菜单列出,上市场就能简单些,要不天天上市场就变得太浪费资源了。整理冰箱后,我今天想上娘惹糕,感觉自己已好久没做糕点了。 有点想念。。。




材料
A
180克粘米粉    30克绿豆粉  300ML水
6片 班兰叶  480克水 - 打成汁
250克砂糖 1 小匙碱水
B
300ML椰浆  40克粘米粉  20克粟粉   150ML 水  1 1/4 小匙盐

做法
  1. 将A料过滤,入锅,小火煮浓后倒入22CM蒸盘,大火蒸30分钟
  2. B料搅匀,过滤,倒入蒸熟的1,再蒸15-20分钟
  3. 待凉,切片。



不两下功夫,就将它弄好,原来没时间只是借口。



~~~  LOVE  My Life  My Kitchen ~~~







6 comments:

  1. 很好吃的KUIH TALAM.哈!哈!记得小时候吃这个糕,我每次都只爱吃青色那层,白色的就给了妈咪.

    ReplyDelete
  2. 你厉害咯~kuih talam也会做,听说这糕很考工夫的

    ReplyDelete
  3. i did this as well :)
    But different recipe.

    ReplyDelete
  4. 好久没过来,你就上了很多新菜呀!每样我都喜欢,怎么办?

    ReplyDelete
  5. 很喜欢你的态度,只要是好书,不管什么宗教都可以学习 ^_^

    ReplyDelete
  6. Nowadays, it is very difficult to find real good kuih talam. I will pay anything to get a good one. This looks good and making me crave for it.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