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5, 2010

超软面包 - 汤种排包


好久都没有做面包, 不是没时间,是气候不合适。 今天天气还算可以,加上有时间,晚餐有朋友请客,自然的时间多出来,还是找些事来忙吧,不然越是不动越不想动。   把所有材料放入面包机后,我还能边做Wii Fit 边等待面包机的努力搓面团,一举两得!


前些时候看到基絲汀这样的标题 :排包【超級軟綿湯種法】今天就来凑热闹。果然软到不行, 而且还因为我的心急,还变形了,记得下回当你做时要慢慢的轻轻的对待它们。



預備兩個長形模,各 12cmx22cmx6cm   谢谢基絲汀的食谱


材料:


•高筋粉 370克   •細砂糖 65克   •鹽 5克   •奶粉 12克   •快速乾酵母 6克   •蛋黃 1隻
•全蛋液 30克    •牛奶 125克     •湯種 120克     •煉奶 28克   •忌廉(動物性鮮奶油 whipping cream)75毫升    •無鹽牛油(無鹽奶油 unsalted butter)35克


做法:


1.把所有材料(除牛油外)依次倒進麵包機(先放濕的材料,然後放下乾的材料):牛奶,忌廉,煉奶,蛋黃,蛋汁,湯種,鹽,糖,奶粉,高筋粉,最後放酵母。我習慣在麵粉中央撥開一小洞,把酵母放進去。

2.選擇麵包機的 basic功能,材料搞拌至成一麵團,就放進已融解的牛油,繼續搞拌,至表面光滑。時間約 25至 30分鐘。

3.當麵包機停機,等待麵團第一次發酵完畢,見麵團發大兩倍。就取出,放在清潔的工作台上,灑點高筋粉。

4.用手按壓麵團,擠出空氣。切割成六等份,滾圓(見圖1)。用保鮮膜蓋著,室溫靜置 15分鐘。

5.用木棍把每個小麵團從中央向外滾成橢圓形(見圖2)。從上向下折1/3後,壓緊(見圖3)。再從下往上折1/3後,捏緊收口(見圖4)。將收口朝下, 把麵團用手滾長(見圖5),收口朝下,分別排放在兩個麵包模中,進行最後發酵(見圖6)。發酵至8分滿,塗上全蛋液後。放入已預熱至180C(356F)的焗爐中,焗約25至30分鐘。取出放在鐵架上放涼,即成。






剩下的面团,就做了咖椰包, 准备留给爱吃咖椰包的老公!




~~~ LOVE  My Life  My Kitchen ~~~





11 comments:

  1. 面包看起来非常松软!!
    口感一定很赞!!

    ReplyDelete
  2. 这个食谱收起来了,觉得排包排包,感觉很松软的感觉,一定要尝试做一次才行了。

    ReplyDelete
  3. 做得好美的排包。排包在我家是抢手的。发现到你最近的作品都做得很棒!进步神速哦。

    ReplyDelete
  4. Very soft and fluffy buns you made!

    ReplyDelete
  5. angie,我家没面包机,很羡慕你们可以常常烘面包,我试过自己用手搅面团就是弄不到最后那个
    "什么表面光滑,薄膜的状态"所以我现在都不敢再动面包了,但好想尝试。。看了你家的面包的模样超级软的。。。

    ReplyDelete
  6. 松软的面包,作品好棒....嘻嘻..曾经失败的我,还没有勇气挑战..多看你们的食谱...相信会有一天再做挑战...^_*

    ReplyDelete
  7. e 起打开幸福滋味 很久没做面包, 做了感觉很好!

    ReplyDelete
  8. Mikiko, 记得一定要做,好吃!

    ReplyDelete
  9. Jess, it is so so soft n yumm

    ReplyDelete
  10. Joelyn 我也是之前没有面包机, 搓面团搓到手酸,现在很容易了

    ReplyDelete
  11. Jane, 我还是第一次做排包,还算不错嘞!
    谢谢,还在学习:)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