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5, 2010

枸杞菜汤


独自一个人在家,坐在电脑前,读这每一篇29个矿工遇难的新闻,越读越离不开悲伤的情绪,眼泪一直掉,一直掉。
女儿打电话回来,说她进入四强,好高兴好高兴,不久又打来电话说弟弟八强时输了。 我说不要紧,你们已经做得很好了。
放下电话, 我开始担心儿子, 他一定不好过,向来对自己要求很高的他,会怎样去面对呢! 回来电话又响起, 儿子叫了一声:妈咪,然后说 : I am ok mummy. 顿时我接不下话, 太感动了, 孩子你让我看到你更懂事了, 成功固然好,但能接受失败面对它,对我来说更重要,孩子你真的太了不起了。然后放下电话,我眼泪狂飙。为孩子的勇于接受失败我感到骄傲与欣慰,这不就是我们为什么让孩子打球,参加比赛的目的吗, 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从挫折中面对再站起来是多么的难能可贵。



枸杞菜汤是我小时候的最爱, 一直到现在。只要妈妈煮这汤我就认为是最最丰富的一餐了。 而且妈妈常常说这汤对眼睛很好, 喝了眼睛亮晶晶。 是不是真的呢,我, 宁愿去相信!



~~~ LOVE  My Life  My Kitchen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