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2, 2010

一阵阵的香味- 香蕉蛋糕


今天的生活,本来可以是很轻松的,但就因为好奇心,一大清早就窜进超市,买了做冰淇淋蛋糕的材料,回来后,急急忙忙的完成了蛋糕,准备了晚餐的肉骨茶,好像就很空闲的,一个人享受着隔夜菜,还是觉得很好,喝着下午的精神茶(咖啡)的当儿,那一阵阵的香蕉香,让我想起老公提醒的好久都没给他做香蕉蛋糕了。。。。。。



孟老师的食谱 - 《22.5cm x 7cm x 5cm 模型》

材料
香蕉  3 条 (切片)  无盐奶油90克 砂糖80克 全蛋1个 低粉130克 泡打粉1/2小匙 柠檬汁1/2小匙

做法
  • 无盐奶油在温室溶化,加砂糖用搅拌机拌匀
  • 分次加入全蛋,继续搅拌。
  • 筛入粉,用橡皮刀混合,加入柠檬汁
  • 将1/2的面糊倒入模型里,排入香蕉片,再将剩余的倒入,抹平
  • 预热烤箱,180C烘30-35分钟





8 comments:

  1. 来来来give me five,你也做了香蕉蛋糕哦,我真是有口福,到处都可以吃到香蕉蛋糕。。

    ReplyDelete
  2. 大家都在做香蕉蛋糕。到处都香香的。。哎哟~ beh tahan..

    ReplyDelete
  3. 闻倒香蕉的香气了,我也很爱香蕉蛋糕,下次也来试做,谢谢你的食谱啦,

    ReplyDelete
  4. Ahmok, 不陌生的名字,好像第一次来我家呐。我家那几条香蕉太熟了,所以做糕最好了。

    ReplyDelete
  5. Rachel, BehTahan Liao 你开始动工了吗,有Kut Lat Boh ?

    ReplyDelete
  6. Angeline, 我家老公吃饱饭还装2片近肚子,哈哈

    ReplyDelete
  7. 一路来我都不爱香蕉蛋糕的
    但是看到你这个里头还放着完整的香蕉
    好像味道不错勒
    可以试一试做给爱吃香蕉蛋糕的姐姐廖

    ReplyDelete
  8. Pynn, 和你一样,我不是香蕉糕的爱好者,但是今次我破裂吃了两片,哈哈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