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8, 2010

等待的喜悦- 自家咸煎饼



已经忘记自己最后一次吃HamChimPeng 是什么时候了,就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把心一恒,一定要变出这玩意来,我知道家里的星星月亮和太阳都会爱吃的。第一次做这家乡小吃,等待是漫长的,但结果是喜悦的。哈哈!成功了。。。




可做15-20个(兰姨家的食谱)

材料
360克高筋面粉 120克砂糖 1小匙苏打粉 1/2小匙碱水 250ML水
材料B
90克面粉 90ML水 2小匙白醋
材料C
1/2小匙酵母  1小匙糖 1大匙面粉 2大匙水
材料D
1/2小匙五香粉 1/2小匙南乳 1/2小匙油

做法

1。先予两天前将材料B混合放置一旁
2。将材料C混合放置15分钟备用
3。将材料A,B,C混匀揉成团,放置1-2小时至双倍大
4。压成长方形
5。将材料D搅匀,涂上面团,卷起,切片,将每一片用手稍搓好压扁
6。烧热油,将饼煎至金黄色

*我将所有材料减半,能做10个,用红豆沙做内馅*



不多不少,十个刚刚好!爱咖啡的朋友,加上一杯咖啡,真的,还有比这更美的吗,对其实快乐很简单。








8 comments:

  1. 这个我要做很久
    但是家里没有红豆陷料
    要买好吃的就要等kl 的朋友买给我
    所以一直摆置一边,唉。。。
    你的这个看起来不错吃哦
    可以要食谱吗

    ReplyDelete
  2. this is so.... yummy! Love it!

    ReplyDelete
  3. 我昨天也是第一次做这咸煎饼咧~
    我们心灵相通?? 哈哈哈~
    我能感受到你那等待的喜悦,
    真的太开心了。
    哎哟~ 要赶快把照片弄一下,
    然后放上来凑凑热闹。。呵呵~

    ReplyDelete
  4. Pynn, 你一直都是第一名。。。会放上食谱的,等一下下OK

    ReplyDelete
  5. Rachel,哈哈心灵相通,你也一样很开心对吗,尤其吃的时候,咬下去。。。SONG“

    ReplyDelete
  6. Jane, it is yumm. Planned for tomorrow breakfast n who know now left one.

    ReplyDelete
  7. 你真的很励害,什么都难不倒你,要不要收徒啊!

    ReplyDelete
  8. Anncoo, 你太夸奖了,你还是前辈呢,我真的当不起。:)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