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8, 2010

七彩缤纷- 层层燕菜




昨天是女皇生诞,全纽放假一天,虽是长假,但不想外出。留在家中能好好的休息。假的! 我还是一样蹲厨房,快乐的渡过。又做了毛毛虫面包,不打算放上来,免得吓坏朋友,然后在等待面包中,做了好久好久都没做的燕菜。记得小时候,家里的燕菜都由我包办,因我只会煮燕菜。后来女儿哮喘,老一辈的都说燕菜容易引发哮喘就久久都不曾煮燕菜了。 现在女儿大了,没有了哮喘,我又从新煮燕菜了。




一层层的慢慢做,老公看得不耐烦,问我何必这样辛苦,一整锅倒下去,我当然没有回应,心想待会儿你就明白。



托模时第一时间让老公瞧瞧,看到吗,明白了吗?




儿子吃着燕菜,要求今年他生日时可不可用燕菜取代他的生日蛋糕,心想咔咔咔太好了!


材料
燕菜粉 - 10克   水 1000ML  糖 200克  班兰叶 2片

做法
将所有材料入锅,搅拌,煮熟。
盛入模型。待凉,入冰箱。

* 1克燕菜粉=100克水,以这样来加减所需的量。*


@@@ Love Kitchen @@@





1 comment:

  1. 请问如何能将层层燕菜粘着?我有偿试做,当切的时候,燕菜会一层层脱离。。。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