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2, 2010

家乡的味道- 娘惹粽子


上星期的肉粽,分呀分的,我们家竟只剩下5粒,孩子都脸忧忧的望着我,老公说再做吧!昨天一大早送了孩子上学,我就开工咯!这次不用等老公下班了,因为他很聪明,快快的把我训练好,那我就不必再等他回来裹粽子了。结果到了晚上一切都搞定时才发现我原来站了一天,脚开始抗议了,累呐!



我觉得孩子应该都会比较喜欢娘惹粽子,果然,儿子说Nyonya 粽比较好吃! 其实我小时也偏爱娘惹粽多于肉粽,尽管外婆的肉粽是Ichiban 的,但我总是钟情于娘惹粽。 昨天就这样裹了25粒娘惹粽,25粒肉粽。然后儿子说,这次要记得留给自己了,哈哈! 结果,我今天还是那了给表弟,表妹。


哇,我想我们可以慢慢享受自家的粽子了。




@@@ LOVE KITCHEN @@@







10 comments:

  1. 最近真的很热粽子哦
    我不会包,只会吃,嘻嘻
    你这个娘惹粽子很特别哦

    ReplyDelete
  2. 这个娘惹粽子我吃过一次。。。好好吃的!但就只那么一次!好想吃哦!

    ReplyDelete
  3. 哇塞! 真的够力,我才想Nyonya粽,你这里就有!不是第一次咯!我们心灵相通啊!

    ReplyDelete
  4. 我孩子也是比较喜欢娘惹粽。可是切肉丁切到叫救命的我想到都显。 朋友叫我用肉碎,可是Gabriel讲没有将好吃,要求很高的结果是没得吃。呵呵。。。

    ReplyDelete
  5. nyonya粽子我在马六甲时吃过,真的很好吃,可是就是比较多工哦!

    ReplyDelete
  6. Pynn,娘惹棕就是这样的不是吗,为什么会特别!

    ReplyDelete
  7. Annann那吃了我的,有力气时就动手吧!

    ReplyDelete
  8. 温馨,对咯很相通对吧,你做了吗?

    ReplyDelete
  9. Jane, 是咯,小孩都偏爱娘惹粽子,可能有点甜吧,或味道比较特别!
    Angeline,别的州没有娘惹粽子吗,哈哈,我是马六甲人,没有在别的州住过>.<

    ReplyDelete
  10. 可以跟你要食谱吗?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