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8, 2010

2010年寅虎迎春

8/2/2010

呼啦啦,我家的小老虎都诞生了,赶在腊月二十五。在过几天就是恭喜发财了,虽然纽西兰没有过农历年,但是我还是要和全球的华人朋友们一齐热闹热闹一下下啦,因为是星期天嘛,又是情人节,应该要庆祝的。


有模型是一点都不费时,只是要One By One 给他们眼睛,鼻子,嘴巴,耳朵就粉费时。但是我就越画越起劲。



2010年寅虎迎春

【2010年寅虎迎春】



配料:低筋面粉110克,牛油50克,鸡蛋25克,糖粉40克,盐一小撮,巧克力150克
烘焙:烤箱中层,上下火,190度,15-20分钟,烤焙至表面微金黄色即可。



制作过程:

1、牛油软化后,加糖粉、盐,用打蛋器打至均匀顺滑(不需要打发)

2-3、鸡蛋液分三次加入黄油里,并用打蛋器搅打均匀。每一次都要让鸡蛋和黄油融合以后再      加下一次。

4、筛入低筋面粉

5、揉成一个光滑的面团。揉成面团即可,不要揉太久。

6、把面团放在案板上擀成厚约0.3CM的薄面片,并把边角切去,修整成长方形。切出一个个老虎头。

7、把切出来的面片摆放在烤盘上,送入预热好190度的烤箱,烤15-20分钟,直到饼干表面呈微金黄色。


8、巧克力装入碗里,隔水加热并且不断搅拌,直到巧克力完全融化。图中为融化了的巧克力。

9、饼干烤好冷却以后,画上眼睛,鼻子,嘴巴,耳朵。

10、这样,小寅虎饼干就做好了。

3 comments:

  1. 果然要很有心思慢慢画。 小老虎很可爱。

    ReplyDelete
  2. 你好,可以抄袭你的小老虎吗?

    ReplyDelete
  3. 欢迎你
    没问题,就用吧!有空来坐坐,交流。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