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9, 2010

芒果沙拉 MANGO KERABU

19/2/2010 正月初六

新年每天的大鱼大肉后,是否该让肚子休息一会儿,我们这没有大鱼大肉,但是因为星期五,我也尽可能的不吃肉类,有时想我也太多借口了吧,是懒惰人的借口。哈哈!所以我们今天吃很简单的。NyonyaLaksa 和Mango Kerabu.  为什么是Laksa  和MangoKerabu, 好像有点不对的搭配。 事实是我买了两粒芒果,就想真的太久没有尝到MangoKerabu 就这样的解释,可以吗?


材料
A    芒果1粒  5粒小红葱 10粒Cilipadi    1/2 条黄瓜  1/2条红萝卜

*  我用半粒大葱取代红葱,家里红葱用完了,
    用普通辣椒取代小Chilipadi,这样小孩才能吃


调味料
 B    3 大匙柠檬汁  2大匙白糖 1大匙 鱼露  1大匙 芝麻 

做法

1。 将B 调味料混匀
2。 将A材料加入,冷藏后就可享用了。



可能太久都没有吃这马来西亚的沙拉了,感觉特好。

5 comments:

  1. 感觉真好,看到会留口水。。。。

    ReplyDelete
  2. 哈哈,我也是口水流了很久之后,就下定决心做这沙拉的。嘻嘻

    ReplyDelete
  3. MANGO KERABU..你怎么会做这道菜呀?
    你是哪里人呀?

    ReplyDelete
  4. 怎么了?我是“虾米郎”?
    猜不到吗?我是马来西亚的华人,在马六甲出生,在马六甲长大,后来来到纽西兰。。。

    ReplyDelete
  5. i like this but yesterday just did the pineapple & cucumber kerabu (nyonya type) so will try out this next few weeks.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