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5, 2010

小笼包

25/2/2010

今天上了一直很想做的小笼包,一个个小小的,听过一个人说小笼包要折出16个小折,不然不好吃,不然就不是小笼包,心想真的是那样吗?我尽量了,没有16折,最多15折,满意了,至少我用心的尝试。哎呀,又不是做生意,就只是兴趣加上与其每天懒着不做事,不如找些理由和借口做些有意义的事,这样生活才精彩。然后又能和朋友分享。 几天前一个老师朋友说,没有不会做的事,只有懒惰的人。所以记得哦,不要说不会,不然你就是懒人了!
孩子星期六和天又要打比赛了,想让他们能有些容易吃的食物带着,小笼包应该可以吧。






蓝姨的食谱

材料
皮料  :  200克普通面粉  150ML热水  1大匙油 1大匙冷水(如有需要)

馅料
300个肉碎 (我用鸡肉碎)   1大匙生抽  1大匙蚝油  1/2小匙盐   1小匙麻油  1大匙青葱 1大匙蒜茸  3大匙水   1/2小匙生粉

做法
  1. 皮料 :将面粉放入大碗,中间挖个凹洞,倒入热水,拌匀。放置20分钟,加入油,揉成光滑状,休面10分钟,分成20克一小个,擀成圆形。
  2. 馅料 : 材料放入碗中,以一个方向搅拌,冷藏3小时
  3. 用一份皮包入一小匙馅料,捏成包子形
  4. 大火蒸12-15分钟。


5 comments:

  1. wah!一早来就有点心吃。好久没做这个和饺子了。看到都流口水;)

    ReplyDelete
  2. eh, 我其实想做菜包的,然后又想先做这个,看来我们都是勤劳的人咯

    ReplyDelete
  3. AngieYHL...
    你很厉害,什么都会做!!!!

    ReplyDelete
  4. 靓师奶,我不厉害,我只是有很多一个人的空间,就这样样样都试一试。

    ReplyDelete
  5. 靓师奶,我不厉害,我只是有很多一个人的空间,就这样样样都试一试。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