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9, 2010

潮州菜粿

今天做菜粿,是“城市人的菜粿”哦, 这种晶莹剔透的菜粿在我们家里称为城市型的,而另一种就是田芭人的了。第一次做菜粿时是和我表姐-Jane 学的,Jane很幸福,有一个很会做粿的家婆,出自他家婆的粿都好吃到不行,我也有幸在Jane 生儿子时,到他家去时,吃到超赞的菜粿。就一直念念不忘,后来老公认识了一个老安娣,也一样的很会做粿,只是老安娣不教,常常是很欢迎我们到他家,然后他就煮一大堆好吃的给我们。到纽国后,一切都得靠自己,想吃什么就得动手做。 老公爱吃菜粿,就这样当我`回马时请教了Jane。 回来后给老公做了菜粿,哈哈,Jane 的功夫我学到了,老公说“好吃”呐!让我信心大增。为什么呢,因为老公嘴刁,爱吃,享受吃。他的评语让我获得了肯定。



这样金黄色的菜粿是因为加了红萝卜汁。很美对吗?看了都开心。






正好来得及,孩子放学回来后就能第一时间吃到这烫烫的菜粿


做了55个,后来联络了表妹,拿了一些给表弟表妹。剩下的可以今晚给老公当夜宵,明早当早点就应该七七八八了。


材料
A 沙葛 6粒  红萝卜2条  香菇 15朵 虾咪  适量 蒜茸 2小匙
B 澄面粉  200克   薯粉 150克  滚水 500ML    熟油(我用小葱头油)2大匙

做法

  • 热油,炒香蒜,香菇,虾米后加入沙葛,萝卜,调味。

  • 粉放入大碗,用滚烫的水冲入,搓成面团,搁15分钟,后加入熟油,搓匀。

  • 把面团分成每份30克-35克,放入馅,整形。

  • 大火蒸8分钟

*小叮咛:水一定要滚烫的哦,这样粉才会被烫熟。
                 手戴上手套后再套上环保手套才搓粉,才不会烫伤手哦。



4 comments:

  1. wah!真的是超赞哦!我好像只示范了一次才;你真的很班来啦。哈哈。。。

    ReplyDelete
  2. 我只吃过白色的,想不到褐色的看起来也很美味喔!yummy^^

    ReplyDelete
  3. @Jane, 你懂不懂名师出高徒。谢谢你师姐,:)

    ReplyDelete
  4. shinai, 哦是我拍照技术未到家,应该是ORANGE色才对。 是很美味!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