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6, 2010

蒸巧克力蛋糕

以为星期六,可以稍微的懒洋洋过生活,可以不用七点钟就站在厨房又煮又洗又抹地的,可以不用八点钟就出门的,就好命的睡到九点半,家里那三个“王"已经出门练球去了,老公回来时,说教练今晚请吃饭,哇有够好的,今天想必是我放假的日子。用完早餐后正想钻进浴室洗个美人澡时,眼睛不小心瞄到女儿房里去了,就这样冒火了,有没夸张一点,很不合格,我是个对生活整洁要求很高的麻烦妈妈,最讨厌乱,对乱很抗拒,一定会大发脾气。所以我不懂得如何去和不爱收拾的人好好相处,我就是不喜欢。这是我不能要自己妥协的。收了女儿的房,就不放过儿子的了,一样很乱。有点不明白,为什么我会生出两了乱乱的孩子?
搞一搞的,就到11点才有机会洗澡,然后又突然想起明天学校的学年第一次弥撒。要每一个家庭准备一个或更多的蛋糕。所以,原本的以为很得空,其实并不得空。




反正都是做,就想把每一个都做不一样的装饰。就这样罚站了一个半小时。其实,有时是自己拿来忙的, 其实我后来又做了一个乳酪蛋糕。哈哈!







(采用TinTin和Jane 的食谱)
材料

  • A 180克奶油  200克 细砂糖 200克淡奶 1/2小匙香精

  • B  2颗蛋 ,用叉子搅拌

  • C  100克面粉  50克可可粉  1/2小匙泡打粉 1/2小匙苏打粉

做法

1. 材料A 放入锅中,煮及搅拌至全部溶解,

2. 将B 加入1中。拌匀

3. 筛(C)加入2 ,混合体呈现液体状。

4. 将液体倒入小纸杯Heat up the steamer.

5. 中火蒸8-10分钟

6  用锡纸稍微把纸杯盖上.

9. 冷却后装饰

很简单的做法,又不用烘炉都一样能做的蛋糕,而且还很好吃,闲着的人可以试试,不会做蛋糕的人也可以试试,真的很简单。

4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