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3, 2010

延续那份情 - 低温发酵面包


开始做面包后会上瘾,昨晚临睡前准备了面团,放进冰箱后,满意的会周公去了。中午把这团面拿出来回温后,做了12个小小一杯的粟米小餐包。



再把剩下的面团弄了12个又是小小的橄榄型餐包,我家小姐喜欢拿这样的餐包热一下,涂上牛油后将它们装进肚子里。基本上,这小餐包是为他准备的,而少爷就是粟米的支持者。掌握了孩子的胃口,一切好办了。



材料
高筋面粉  290克 糖30克 全蛋 1/2颗 酵母 3克 牛奶 160克 奶油 20克

Ingredient
High Graded Flour  290g  Castor Sugar 30g  Egg 1/2  Instant yeast 3g  Fresh milk 160g  Unsalted Butter 20g


做法

  • 基本面包制作,最后加入奶油。

  • 用槊胶袋装起面团,绑紧,入冰箱发酵12-14个小时。

  • 面团回温,切割成需要的等份。

  • 进行最后发酵,至双倍大

  • 烤箱预热,以160C烘12-15分钟



低温发酵面包好处是,节省时间,面团做好后,不须呆在家中继续等待面团发酵。所以,你可以像我一样,把面团阁入冰箱后,就去做其他的了。









2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